期刊論文
  期刊論文 
1. 林徐達, 〈關於環境人文主義的一些疑慮〉, 《藝術觀點ACT》, 第89期, 第44-49頁, 2022年四月 。(其他具審查制度期刊)
2. 邱雲柯 和 林徐達, 〈從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經驗探討台灣偏鄉遠距健康照護方案的發展策略〉, 《台灣家庭醫學雜誌》, 第32卷, 第1期, 第57-65頁, 2022年三月 。(TSCI)
3. 林徐達, 〈新冠肺炎的「世界」大戰〉, 《幼獅文藝》, 第798期, 第24-26頁, 2020年五月 。
4. 林徐達, 〈臆/術:醫療、巫術與藝術的療遇〉, 《藝術觀點ACT》, 第81期, 第13-20頁, 2020年四月 。(部分論文為科技部專題計畫MOST-107-2410-H-259 -021研究成果)
5. 林徐達, 〈藝術,在田野之中:田野調查、當代藝術創作,與人類學〉, 《藝術家雜誌》, 第531期, 第122-127頁, 2019年八月 。(本文為科技部專題計畫MOST-105-2410-H-259 -034 -MY2研究成果論述)
6. 林徐達, 〈真實在他方:尚・胡許的實驗影像、人類學/超現實反身性,與非洲的後殖民意象〉, 《藝術觀點ACT》, 第74期, 第49-55頁, 2018年五月 。(部分論文為科技部專題計畫MOST-104-2420-H-259-002-2R研究成果)
7. 林徐達, 〈思念的遇望:作為生命存有的缺口動力學〉, 《人文臨床與倫理療癒》, 第323-336頁, 2017年十一月 。(余安邦主編,五南出版。)
8. 林徐達, 〈藝術作為文化寓言——論徐冰的〈天書〉和〈背後的故事〉〉, 《人社東華》, 第4期, 第1頁, 2014年十一月 。(網址為http://journal.ndhu.edu.tw/e_paper/e_paper_c.php?SID=54)
9. 林徐達, 〈思念的遇望:作為生命存有的缺口動力學〉, 《東華漢學》, 第18期, 第461-476頁, 2013年十二月 。(THCI)
10. 林徐達, 〈你在哪裡,因為我在這兒〉, 《人類學視界》, 第12期, 第1-2頁, 2013年三月 。(第12期主編稿)
11. 林徐達, 〈一段熱帶旅行,無數的憂鬱〉, 《大誌 The Big Issue》, 第28期, 第22-23頁, 2012年七月 。
12. 林徐達, 〈論詮釋人類學的修辭轉向、當代批評與全球化挑戰〉, 《文化研究》, 第14期, 第229-272頁, 2012年六月 。 (TSSCI、THCI core)
13. 林徐達, 〈一種難以言喻的認同及其沈重的疑慮〉, 《應用心理研究》, 第46期, 第8-12頁, 2012年六月 。(TSSCI)
14. 林徐達, 〈貧窮的文化反思:三位原住民的生命話語與意義〉, 《台灣社會研究季刊》, 第86期, 第133-177頁, 2012年三月 。 (TSSCI(國科會專題計畫,NSC-97-2410-H-259-012))
15. 林徐達, 〈「異/譯」文化脈絡:在地知識與去穩定的人類學運用〉, 《傳播研究與實踐》, 第1卷, 第2期, 第1-11頁, 2011年七月 。(TSSCI)
16. 林徐達, 〈論地方知識的所有權與研究職權:從詮釋人類學的觀點省思Lahuy的「論文返鄉口試」〉, 《台灣人類學刊》, 第9卷, 第1期, 第147-185頁, 2011年六月 。 (TSSCI)
17. 林徐達, 〈後殖民台灣的懷舊想像與文化身分操作〉, 《思想》, 第14期, 第111-137頁, 2010年一月 。
18. 林徐達, 〈頭顱、除喪和「穢」:南王卑南族「大獵祭」在當代「獵人頭」研究中的想像與論述〉, 《台灣原住民族研究季刊》, 第2卷, 第4期, 第63-85頁, 2009年十二月 。
19. 林徐達, 〈但…誰是「我們」?:一場作者與審查人的複調對話〉, 《文化研究》, 第9期, 第171-176頁, 2009年六月 。 (TSSCI、THCI core)
20. 林徐達、 羅正心, 〈地方知識與田野工作〉, 《台灣原住民族研究季刊》, 第1卷, 第4期, 第1-11頁, 2008年十二月 。 (與羅正心合撰。)
21. 林徐達, 〈知識的回歸?〉, 《人類學視界》, 第2期, 第8-13頁, 2008年九月 。
22. 林徐達, 〈從一場在部落的口試說起〉, 《人類學視界》, 第2期, 第1-2頁, 2008年九月 。

研討會論文
  研討會論文
1. 林徐達, “The Further Challenges and Reflections of Anthropology in the Age of COVID-19,” 4S Annual Conference, Honolulu,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November 8-11, 2023.
3
16
17
2. 林徐達, 〈文化診斷:人文臨床的受苦詮釋〉 《紀念余德慧教授學術研討會》, 臺灣, 國立政治大學, 2022年九月3-4日。
3. 林徐達, “Contemporary Taiwan’s Indigenous Culture between Historical and Political Realities (Keynote Speech),” 2022 Mid Year Conference for U.S. Grantees, Fulbright Foundation, 台北, Taiwan, March 11, 2022.
4. 林徐達, 〈思覺失調症患者的功能光譜:認知能力的不確定性及混亂感受的多變性〉 《台灣臨床心理學年會》, 臺灣, 國立中正大學, 2021年四月10-11日。
5. Lin, Hsuta, 〈田野工作者的處境與困境〉 《田野筆記:她(們)的故事、我(們)的復刻、妳(們)的解讀》, 臺灣, 台中市, 2018年六月22日。(Keynote speaker。受邀發表於東海大學社會工作學系 學術研討會)
6. Lin, Hsuta, 〈文化危機:詮釋人類學的知識生產與當代挑戰〉 《台灣人類學與民族學學會2017年會》, 臺灣, 臺北市, 2017年十月21-22日。
7. Lin, Hsuta, “The Globalizing Practices of Interpretive Anthropology: The Challenges on Contemporary Reproduction of Cultural Knowledge and Ethnographic Writing,,” East Asian Anthropological Association [EAAA] Annual Meeting, Hong Kong, China, October 14-16, 2017.
8. Lin, Hsuta , 〈山寨與仿真:《背後的故事》作為後現代精神分裂症式諧擬〉 《徐冰《背后的故事》国际学术研讨会》, 中國大陸, 北京, 2013年十二月14日。
9. Lin, Hsuta, “「他者」的精神分裂症技藝,” 台灣心理學年會, 台北市, Taiwan, October 19-20, 2013.
10. Lin, Hsuta, “人類學在居性與移動路徑作為世俗性民族誌小說,” 台灣人類學與民族學學會2013年會, 新竹縣, Taiwan, October 12-13, 2013.
11. Lin, Hsuta, 〈雙簧與啞劇作為話語客體的技藝與記號〉 《《亞洲藝術論壇》「亞洲生活手勢III:手勢作為方法」》, 臺灣, 台南市, 2013年十月9-11日。
12. Lin, Hsuta, “思念的遇望——作為生命存有的缺口動力學,” 余德慧教授逝世週年研討會, 花蓮縣, Taiwan, September 9, 2013.
13. Lin, Hsuta, “〈世界的虛擬與網路的真實:電玩、網路社群與個人印刷術〉(The Fictitiousness of Reality and the Actualization of Internet: Online Games, Social Networking, and Personal Printing),” 台灣人類學與民族學學會2011年會, 台北市, Taiwan, October 8-9, 2011.
14. Lin, Hsuta, “The Manipulation of Cultural Identity in Postcolonial Taiwan,” the Society for East Asian Anthropology, American Anthropological Association, 台北, Taiwan, July 2-5, 2009.
15. Lin, Hsuta, “Travel to Postcolonial Imagination,” the 107th annual meeting of American Anthropological Associationn, San Francisco,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November 19-23, 2008.
16. Lin, Hsuta , “The Discharged History: The De-Sinicization Movement in Contemporary Taiwan,” the 106th annual meeting of American Anthropological Association, Invited Session, Washington, DC,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November 28-December 2, 2007.
17. Lin, Hsuta, “Nostalgia, Cultural Identification, and Japanized Reproduction in Postcolonial Taiwan,” the 105th annual meeting of American Anthropological Association, Invited Session, San Jose, CA,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November 15-19, 2006.
18. Lin, Hsuta, “Been There, Done That”: Anthropology As Cultural Critique and My Very Self-Reflexivity,” Conference of Anthropology as Cultural Critique: Twenty Years After, Taipei, Taiwan, September 18, 2006.

專書
  專書
1. 王宏仁 和 林徐達 譯著, (2023年11月發行)《《文化的困境:廿世紀的民族誌、文學與藝術》譯著》, 臺灣 新北:左岸文化。(原著為The Predicament of Culture: Twentieth-Century Ethnography, by James Clifford, 1988。科技部個人專題研究計畫「人文社會經典譯注計畫」MOST-105-2410-H-259 -034 -MY2;經科技部審查通過後出版。))
17
3
10
16
2. 林徐達 , (2022年11月發行)《在奇幻地:精神病院的臨床民族誌》, ISBN:978-626-720-903-5, 臺灣 新北市:左岸文化。(科技部學術性專書寫作計畫MOST 110-2410-H-259-023;專書具同儕審查制度出版)
3. 林徐達 和 張瀠之 編著, (2019年4月發行)《路徑:20世紀晚期的旅行與翻譯》, ISBN:9789577306616, 臺灣 台北:桂冠。(與張瀠之編譯。原著為Routes: Travel and Translation in the Late Twentieth Century, by James Clifford, 1997,譯者為Kolas Yotaka。科技部個人專題研究計畫「人文社會經典譯注計畫」MOST-105-2410-H-259 -034 -MY2;經科技部審查通過後出版。)
4. 林徐達 和 梁永安 譯著, (2017年4月發行)《復返:21世紀成為原住民》, ISBN:9789577306456, 臺灣 台北:台北:桂冠。(原著為Returns: Becoming Indigenous in the Twenty-First Century, by James Clifford, 2013。科技部個人專題研究計畫「人文社會經典譯注計畫」MOST-105-2410-H-259 -034 -MY2;經科技部審查通過後出版。)
5. 林徐達 , (2015年4月發行)《詮釋人類學:民族誌閱讀與書寫的交互評註》, ISBN:9789577306159, 臺灣 台北:桂冠。(專書具同儕審查制度出版;國科會學術性專書寫作計畫NSC-101-2410-H-259-025)

專章
  專章
1. 林徐達 , (2021年3月發行)〈反向旅行,跟著俊賢〉, 收錄於《跟著俊賢去旅行》, 第10-13頁, 臺灣 新北市:我己文創有限公司。(ISSN:978-986-06282-0-3)
2. 林徐達 , (2019年9月發行)〈清澈的不確定性-出版序〉, 收錄於《路徑》, 臺灣 台北:桂冠。(ISBN:9789577306616)
3. 林徐達 , (2019年4月發行)〈藝術生產作為一項方法論〉, 收錄於《當代藝術生產線》, 第10-16頁, ISBN:978-957-9057-38-7, 臺灣 台北:台北:典藏。(本文為科技部專題計畫MOST-105-2410-H-259 -034 -MY2研究成果論述)
4. 林徐達 , (2017年9月發行)〈失譯招領-翻譯序〉, 收錄於《復返》, 台北:桂冠。
5. 林徐達 , (2013年12月發行)〈話語客體的技藝與記號:精神分析、超現實主義,與後現代精神分裂症〉, 收錄於《《亞洲藝術學術論壇:亞洲生活手勢III》研討會論文集》, 第58-67頁, 臺灣 台南:台南:國立台南藝術大學。
6. 林徐達 譯著, (2012年1月發行)〈導論:李維史陀的超現實思維〉, 收錄於《《李維史陀:實驗室裡的詩人》譯作》, 第11-17頁, 臺灣 台北:台北:衛城。
7. 林徐達 編著, (2010年2月發行)〈豬剛強作為生存的文化寓言〉, 收錄於《《阿彌陀佛!:張洹個展》》, 第60-66頁, 臺灣 台北:台北:台北當代藝術館。
8. 林徐達 編著, (2008年9月發行)〈當代台灣「懷舊」氛圍之詮釋︰歷史悲情、集體經驗與雜揉認同〉, 收錄於《《多元文化》》, 第108-139頁, 臺灣 台北:台北︰二魚文化。
9. 林徐達 譯著, (2004年4月發行)〈導論:《魔山》——實驗性民族誌寫作的轉向〉, 收錄於《《文化批判人類學——一個正在實驗的人文學科》二版》, 臺灣 台北:台北:桂冠。

專利
  專利

展演
  展演

技術報告
  技術報告 

演講
  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