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論文
  期刊論文 
1. 陳怡方, 〈流動與超越:太魯閣族工藝家生命史與工藝知識〉, 《臺灣人類學刊》, 第21卷, 第2期, 第1-54頁, 2023年十二月 。(TSSCI)
16
3
11
17
2. 陳怡方, 〈從太魯閣族織布思考具有主體性的教育〉, 《慈濟大學教育研究學刊》, 第20卷, 第37-66頁, 2023年六月 。(其他具審查制度期刊)
4
3
10
11
3. 陳怡方, 〈太魯閣族人的織布:時間中的工藝與工藝中的時間〉, 《考古人類學刊》, 第97期, 第219-262頁, 2022年十二月 。(TSSCI)
10
3
4
11
4. 陳怡方, 〈專題前言:原住民文化永續了沒,到底?〉, 《人類學視界》, 第27卷, 第3-4頁, 2020年六月 。
5. 陳怡方, 〈山下的學校,山上的生活〉, 《人類學視界》, 第27卷, 第39-47頁, 2020年六月 。
6. 陳怡方, 〈花蓮工藝產業史初探(1945-2019)〉, 《東臺灣研究》, 第27卷, 第135-168頁, 2020年二月 。
7. 陳怡方, 〈高等教育轉型的人類學反思:以社會實踐課程的經驗為例〉, 《臺灣人類學刊》, 第15卷, 第2期, 第147-184頁, 2017年十二月 。 (THCI)
8. 陳怡方, 〈手工藝知識與技術的意義與價值―以苑裡藺草編織的「物質特性」為例〉, 《臺東大學人文學報》, 第7卷, 第2期, 第29-66頁, 2017年十二月 。(其他具審查制度期刊)
9. 陳怡方, 〈高等教育朝向社會實踐的再思考〉, 《人類學視界》, 第21期, 第27-33頁, 2017年六月 。 (其他具審查制度期刊)

研討會論文
  研討會論文
1. 陳怡方, 〈從太魯閣族織布思考具有主體性的教育〉 《全球公民與生命教育學術研討會》, 臺灣, 花蓮市, 2022年五月14日。
2. 陳怡方*, 〈太魯閣族工藝家的生命敘事與工藝知識〉 《臺灣人類學與民族學學會2021年會》, 臺灣, 臺北市, 2021年九月25-26日。
3. 陳怡方*, 〈太魯閣族人的工藝、知識與教育〉 《2020科技部人類學 與族群研究門成果會議「面向世界的變動與流動:人類學與跨學科的連結、 整合、對話」》, 臺灣, 新竹縣, 2020年十月31-十一月1日。
4. 陳怡方*, 〈手工藝製作與當代族群文化發展 ― 藤編中的布農 技藝傳承與跨文化學習〉 《河川治理、產業與地方社會:秀姑巒溪流域研討會》, 臺灣, 花蓮縣, 2020年八月26-27日。
5. 陳怡方, “From indigenous knowledge to indigenous education: A study of the Truku People in Taiwan,” AAA/CASCA Annual Meeting Conference, Vancouver, BC, Canada, November 20-24, 2019.
6. 陳怡方, 〈太魯閣族人的知識-藝術人類學的探討〉 《2019臺灣人類學與民族學會年會 》, 臺灣, 臺北市, 2019年九月28-29日。
7. 陳怡方, 〈太魯閣族的知識、學習和教育 -以兒童養育和織布工藝為例〉 《2018臺灣人類學與民族學會年會 》, 臺灣, 臺東市, 2018年十月6-7日。
8. 陳怡方, 〈東臺灣的青年留鄉、中生代文化傳承與 地方發展-以太魯閣族織布工藝為例〉 《「東台灣族群、產業與地方社會發展」研討會 》, 臺灣, 臺北市, 2018年八月16-17日。
9. 陳怡方, “Teaching indigenous cultures in the university: A study on the meaning of weaving and the skill-based knowledge of Truku People,” Anthropology Matters! The 116th Annual Meeting of the American Anthropological Association, Washington DC,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November 29-December 3, 2017.
10. 陳怡方, 〈織布社群與博物館藏品:以花蓮水源部落Mwaray da為例〉 《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2017南島文化國際研討會「文化資產與社群培力:臺灣南向連結的人類學觀點」》, 臺灣, 臺東市, 2017年十一月13-17日。

專書
  專書
1. 方鈞瑋、陳怡方主編 編著, (2019年7月發行)《Mseusa, mneghuway knkla kndsan rudan Truku 太魯閣族人的知識與技藝:花蓮水源部落家藏織品調查報告》, ISBN:978-986-05-9243-6, 臺灣 臺東市: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

專章
  專章
1. 陳怡方* , (2023年12月發行)〈臺灣原住民工藝的內涵:論太魯閣族織布的變遷與延續〉, 收錄於《公共人文學的反思與實踐》, 第279-306頁, ISBN:9789863507840, 臺灣 臺北市:臺大出版中心。
3
4
8
11
2. 陳怡方 , (2022年4月發行)〈手工藝製作中的布農技藝傳承與跨文化學習〉, 收錄於《秀姑巒溪流域的族群、產業與地方社會》, 第169-202頁, ISBN:9789576389696, 臺灣 臺北市:南天。
3. 陳怡方 , (2019年7月發行)〈以織布串起的過去、現在與未來:太魯閣族人家藏織品與當代織作的社會意義〉, 收錄於《Mseusa, mneghuway knkla kndsan rudan Truku 太魯閣族人的知識與技藝:花蓮水源部落家藏織品調查報告》, 第27-35頁, ISBN:978-986-05-9243-6, 臺灣 臺東市: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
4. 蘇羿如、陳怡方、林美珠 , (2018年12月發行)〈大學社會實踐課程操作與行動反思之回溯性初探〉, 收錄於《新實踐與地方社會》, 第159-191頁, ISBN:9789860578928, 臺灣 臺北市:人文創新與社會實踐計劃辦公室。

專利
  專利

展演
  展演

技術報告
  技術報告 

演講
  演講